殊凰归 - (完)

五天后的向晚时分,这半山汤泉的门终于再次开启,率先走出来的是如沐春风的梅长苏,后头跟着羞赧的霓凰,紧拉着自家夫人的手的梅宗主一走出来就看见一个白影蹲在阴暗处。

「蔺晨?」

只见白影缓缓地站起身,转头面向两人,不修边幅狼狈憔悴的模样着实的吓到了霓凰,蔺晨的反应像是在梅长苏的预料之中一般,他倒是没啥感觉,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,

「知道事情的真相了?」

昏暗的光线中,蔺晨沉默的点点头,不复以往的风流潇洒,

「你大爷的!好你个梅长苏,你竟然没告诉我你徒儿玲珑是女儿身,就是我那未过门的未婚妻子!」

蔺晨蓦地发难,暴跳的抖着手指向梅长苏,让人质问的梅长苏笑了,

「我从来没说过玲珑是男的,世叔让玄萤去守着啸月山庄守着你未婚妻这件事情,当年你也是知道的!当局者迷,这些年你三番两次的逃婚,虽说我与你有生死之交的情谊,可我护短的紧,谁让玲珑是我唯一的徒儿,你若是要迎娶我徒儿过门,我只告诉你一个重点,那便是你若能将玲珑上头那八位兄长收服妥贴,他们自然就或将玲珑送上花轿入你琅琊阁的大门,如若你做不到,那我便做主将她许给其他更好的人选!毕竟老月大人早几年前就将这权力托付给我了!」

闻言,蔺晨赤红了眼,恶狠狠的瞪着梅长苏,

「放屁!玲珑已经是我的人了,我不会放任这件事情发生的!」

梅长苏露出了灿灿笑容,

「那好,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!三个月时间一到,若是你仍无法挽回玲珑的心,那就别怪我这个做师傅的为她打算了!」

话摆在那儿,梅长苏拉着霓凰的手,抬脚就要离开半山汤泉往山顶的书房去,经过蔺晨身边时,他不忘拍了拍蔺晨的肩膀,

「对了!我忘了跟你说,世叔说只要你下了山,琅琊阁对外所有的资源都会切断,你只能靠你自己想方设法去拢络你那未来的八个大舅子!」

说罢,梅长苏笑着牵着霓凰离开了半山汤泉,回到了岚苑去找云儿和皇长子了,回岚苑的途中,霓凰偏头看着身旁的梅长苏,

「兄长,你就对少阁主这般信任?」

梅长苏嘴角的笑容始终没收过,他伸出手轻轻刮了刮霓凰的鼻尖,

「蔺晨的性子我太了解了,他认定的人,是没有机会逃离他的掌心的!」

两人缓缓的走上了长长的阶梯,回到了岚苑的书房里,推开了暗门,霓凰笑着偎进梅长苏的怀里,

「兄长,人生匆匆数十载,这一生,我不愿再与你分开!」

闻言,梅长苏笑着紧搂着怀里的霓凰,低下头在她耳畔轻喃,

「生生世世,我都不会在与妳分开!」

深秋的琅琊山顶一片湛蓝,万里无云的清朗天气,见证着两人浓烈炽热的爱意,如同那梁上燕,岁岁长相见……

评论(14)
热度(10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时敬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