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不自禁【慕光】上

※※还是旧文搬迁,后续会补完下篇

 

◎OOC/ABO预警

◎私设大如山

◎会有电影院play

 

 
  

程慕生和曹光两人,基本都是非常会过生活的人,打从两人确立同居关系后,时不时就能在假日的花市里、小巷内的特色咖啡馆或美食餐厅小店中看见两人的身影,十一大假后,上海的天气进入了深秋的温度,十一月下旬的某个假日,两人在家里的厨房中捣鼓着晚餐,程慕生站在中岛型厨房内洗菜切菜烹调,曹光拿着各式餐具正在铺设餐桌。

 

偌大客厅内的六十吋液晶电视正在播放着有些年份的黑白电影,曹光的视线让电视里的画面给吸引住,天外飞来一笔的开口,

「阿生,我记得,我们好像没一起看过电影对吧!」

「是没有,想看吗?」

适逢程慕生端着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上桌,他刻意的从曹光身后探出端着盘子的两手,把人圈在自己跟餐桌中间,两盘菜上桌后,他忍不住环抱住曹光纤细的腰,将下巴抵在人颈窝处,趁隙偷香,曹光让他圈抱在怀里,两手覆上搁在腰上的手臂,脸色微红的笑了笑,

「大学毕业后,我就没再进过电影院了!也不晓得现在的电影院是什么样子?」

「这样吧!圣诞节前,排个休假,带你去看午夜场电影!好吗?」

程慕生的唇贴着线条好看的颈侧边吻边说着,轻啄似的吻,引的曹光一阵痒,笑意止不住的点点头,算是应了这件事情。

 

「吃饭吧!不然菜凉了就浪费了你一番心意了!」

曹光轻轻拉开圈在腰上的手,回头覆上身后人好看的唇,笑容满面的推着人坐好吃饭,程慕生顺着他的意思落座,两人在甜腻的氛围中共进晚餐。

 

圣诞节前一个周末,程慕生正在家里的阳台上整理着花花草草,忽地想起了什么,探头问着坐在沙发上看原文书的曹光,

「小光,你的假排了几号?」

看书看的有些昏昏欲睡的曹光闻声,下意识的回答问题,

「排了24号还有25号两天,怎么了?」

「23号下班打给我,开车去外事局接你看午夜场电影!」

程慕生手里抓着小铲子,又低下头去给花草换盆,曹光闻言一愣,蓦然想起上次周末在家里吃饭时的对话,脸上一红,摘下了眼镜,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阳台,看着程慕生专注的背影,遂走到人身后,弯腰从后头抱住人,赧然的在人耳边小声说好!

 

12月23号这一天,外事局的工作分外的忙碌,曹光刷卡下班时,已经是晚上将近八点,一整天忙的晕头转向,但他心底一直挂着跟程慕生约好了今晚要看午夜场电影的事情,于是一下班,他便在外事局大门口拦了计程车,直奔程慕生的餐厅。

 

曹光手里提着略带设计感的公事包,顶着寒风凛冽推开餐厅的门,脸上冻的泛红,餐厅经理看见进门的人是他,笑容满面的和他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,看着餐厅经理的反应,他也礼貌的对着人笑了笑,有些不好意思的径自穿过餐厅的用餐区,往厨房里头走去。

 

进到宛如战场的厨房里,他一一的跟厨师还有助理们打招呼,程慕生的餐厅员工都知道他们两人的关系,因此众人都知道曹光会来餐厅,多半是来找老板的!曹光的视线在忙碌的大厨房里头扫了一圈,视线所及之处都没看见人,于是他拉住意面台的助手大声的询问,

「小赵,不好意思,你们老板人呢?」

姓赵的意面助手好心的指了指位在厨房尽头的大冷冻室,「老板在冷冻室里头清点食材!」

曹光提着公事包向人道了谢后,便往冷冻室方向走近,隔着门上的玻璃窗,他看见程慕生只在主厨服外头罩了件羽绒外套,他连忙将公事包往入口处旁边的柜子上一放,开了门走进冷冻室里,甫开口就是一阵白烟,

「怎么一个人躲在这儿?」

 

程慕生听见声音,诧异的回头看见人大剌剌的就进来了冷冻室,连忙放下手里的东西,拉着人推开门就往外走,一边走嘴里也没闲着,

「冷冻室啊,我的祖宗!不穿个衣服再进去,你这是什么脑子?」

一走到冷冻室外头,程慕生回过头就往曹光的脑袋上轻戳了下,曹光脸上微红的反驳,「我大衣没脱啊!」

 
  

两人一走出冷冻室立马就感受到大厨房里众人关爱的视线,曹光让人紧握住手,脸上的绯红控制不了的又深了几个色阶,程慕生脱了身上的羽绒服往冷冻室门口旁一挂,回头瞟了众人一眼,所有人立刻收回视线,各自回到岗位上忙碌。

 

看着大伙儿笑声此起彼落的忙碌着,曹光脸红心跳的厉害,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一丝紧张,

「你……你忘了今晚要带我去看午夜场电影了吗?明后天我都排休了,今天下班的晚,我就直接过来餐厅找你了!」

程慕生看着曹光羞窘的模样,忍俊不住笑开怀,「哈哈哈!没忘呢!」,冲着爱人眨眨眼,他迅速的将主厨服给换下,跟厨房里的厨师交代了几句,回头就拉着曹光的手离开大厨房,

「我以为你忙完了会打给我,我还在等你的电话呢!」

曹光腼腆的让人拉着走出厨房,离开餐厅,一走到外头,冷不防的让寒风给吹的一阵激灵,说话都打颤,「晚…晚餐吃什么?」

 

程慕生看着身旁的曹光一阵哆嗦,连忙替人拉了拉大衣的领子,把人给捂严实了,拉着人往餐厅旁的专用停车场走,迅速的把人塞进副驾驶座上,自己麻溜的坐进了驾驶座后,系安全带的同时,他指了指后方的大袋子,

「给你做了三明治、面包和饭团,保温瓶里头有热牛奶,闷烧杯里有我煲的粥,还有一些零食,本来刚才还想着要不要再给你做些小点心,结果你就来了!一会儿边看电影边吃,肯定管饱!」

 
  

顺着程慕生的话,曹光转头看向后座,着实的让端正放在后座上的大保温提袋给吓了一跳,伸手将重量不轻的提袋拎到前面往腿上一放,拉链一打开,温热的蒸汽和食物的香气顿时扑鼻而来,将起雾的眼镜摘下收好,从里头捞出一个用锡箔纸包起来的食物,一剥开,炸虾的香气冲了出来,小心翼翼的撕开锡箔纸,露出圆滚的炸虾饭团,咬了一口后,递到正在开车的人唇边,含糊不清的开口,

「这个好吃!你也吃!」

用眼角余光看了眼开心吃东西的爱人,程慕生也感染了曹光的好心情,笑着回答,「你慢慢吃,喝口牛奶,前几天晚上睡觉小腿抽筋要么是缺钙,要么是凉着了!我还不饿,先不吃,刚刚在餐厅里吃了些东西,你吃慢点,牛奶热过的,喝的时候小心烫!」

 

温顺听话的放慢了吃东西的速度,曹光细嚼慢咽的吃着手里的炸虾饭团,仔细的品尝着人间美味,幽幽的叹了口气,「外事局的食堂没有能吃的食物啊……」,专心开车的程慕生听了曹光的话笑出声,「食堂就是大锅饭,要照顾大家的口味,能吃就好了,人家厨师不晓得你有我啊!以后我给你做饭带出门吧!」

 
  

「好,不然食堂里的菜快把我逼疯了!」,曹光眉开眼笑的吃着手里的饭团,闲聊的同时,车子已经开进了停车场停妥,两人先后下了车,程慕生绕过来副驾驶座这一侧,先用羊毛围巾把人包好后,从曹光手里接过保温袋,末了还握住他冰冷的手往自己的大衣口袋里放,

「走吧!我包了包间,可以看一整晚的电影!」

「你怎么找到这儿的,我还以为要去电影院呢!」

 程慕生让曹光的话给逗笑了,他他从口袋里拉出了手往上一指,笑咪咪的开口,

「宝贝儿,你的眼镜度数又不够了是吧?咱们抽空去配副新的?」

曹光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视线所及一片白茫,这才发现自己的眼镜起雾起的厉害,忍不住失笑,「噗!原来是我的眼镜起雾,难怪没看见楼顶电影院的招牌。」

 
  

两人肩并肩携手前行,程慕生解释着,「今晚我包了这间电影院的VIP包间,里头有九个情侣座,今晚放四部电影,咱们有大把的时间好好看!」

看着曹光冻的泛红的脸,程慕生心底一阵悸动,索性搂着人纤瘦的腰,一块儿走进电影院。






 
  

未完待续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云时敬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